关于举办“砥砺奋进在当下”医学生疫情防控期学习展示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11

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效率,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经学工办、团委研究决定,现开展“砥砺奋进在当下”医学生疫情防控期学习展示系列活动,由学生会、科协和锦程社联合承办。

一、活动主题

“砥砺奋进在当下”医学生疫情防控期学习展示

二、参与对象

苏州医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最美笔记”展示

1、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本学期开学线上教学以来的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网课课堂笔记、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与学习相关的笔记;

2)参赛笔记须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笔记,学习内容、记录时间与要求时间符合;

3)参赛笔记须内容正确、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能够体现个人的学习风格和创新思路,且要求尽量美观、简洁;

4)参赛笔记可为手写笔记或者电子笔记,拍照提交扫描件,照片不少于3张;图片和照片必须清晰。

2、提交方式

1)提交时间:2022年3月25日(周五)中午12点前

2)提交方式:将材料打包命名为“学号-姓名-最美笔记征集”发送至邮箱:1638430739@qq.com。活动联系人:刘璐15106205707、杨俊杰19941730981。

(二)“最美网瞬间”展示

1、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相关内容,既可以是线上课程,也可以是线上见/实习;

2)参赛作品以图片为主,附说明材料;“1张图片+1份材料说明”视为1份参赛作品;图片既可以是组合图,也可以是单张图;

3)参赛图片清晰美观、材料说明真实完整,力求打动读者的心灵;材料说明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点,说明“最美瞬间”的内容、原因和启发;

4)每人提交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2、提交方式

1)提交时间:2022年3月25日(周五)中午12点前

2)提交方式:将材料打包命名为“学号-姓名-最美网课瞬间”发送至学生会邮箱:邮箱是 syxshllb@163.com。活动联系人:姚润天18806133771、宗泓杰18036559000。

(三)“我身边的实习抗疫故事”征集

1、征集要求

1)实习生立足本职岗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围绕“我身边的实习抗疫故事”这一主题,重点反映医疗卫生行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医护人员共同参与,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白衣执甲,英勇无畏,忘我为民,担当前行,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传递正能量。

2)参赛作品形式可以有文章故事类:单篇文章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诗歌散文类:散文单篇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摄影图片类:作品要求为作者原创的摄影图片,图片为JPG格式,每组组照按照一幅作品计算,单张图片像素不得低于2M,每张图片标注文字说明;视频音频动漫类:视频时长在10分钟以内,抖音小视频(音频) 作品不超过2分钟。作品文件格式尽量使用MP4格式。

3)每人可提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2、提交方式

1)提交时间:2022年3月25日(周五)中午12点前

2)提交方式:将材料打包命名为“学号-姓名-我身边的实习抗疫故事”发送至锦程社邮箱:jincheng.21@qq.com。活动联系人:黄嘉诚13912525772、俞大富15707059696。

(四)科研训练营

1、活动内容

人勤春来早,科研一线忙。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激发本科生早跟师、早科研的热情,特举办科研训练营系列讲座活动。本活动通过邀请在科研方面硕果累累的优秀讲师进行实践案例分析、提供科研项目申报指导,希望可以达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目标。

2、参与方式

1)活动时间:2022年3月23日(周三18:30。

2)活动地点:腾讯会议线上讲座。

3)参与对象:科研训练营全体营员。

4)活动联系人:张议丹13851291675。

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作假、抄袭,一经发现作假、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活动奖励

“最美笔记”“最美网课瞬间”“我的实习抗疫故事”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五、活动负责人

刘璐15106205707;杨国兵18762961106;洪瑜武13080603115

 

苏州医学院学工办、团委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