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亲实践医路锦程 ——医学部生物科学类支部、护理检验支部、影像口腔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内涵,医学部党工委学生各党支部通过与高新医药生物企业党组织的共建,落实知行结合的原则。4月28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生物科学类党支部、护理检验党支部和影像口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作为“共学党史砥初心 结对共建开新局”系列活动的开端,组织学生党员和医学部应届毕业生同学来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

首先在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系列活动开场仪式,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春东代表生物公司党委致辞,表达了资源共享、培养共担的初衷,介绍了科技园情况、共建接洽情况,强调朝阳行业大有可为,鼓励医学生积极投入行业前沿,从事创新工作。医学部生物科学类党支部书记郑蕾老师感谢科技园党委热情安排,给予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强调学党史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走出去踏进去,提高实践能力,将来做人民的健康卫士。随后天演药业人事总监屠明凤进行了现场分享,介绍行业发展现状和公司发展情况,激发同学们的职业兴趣,提出职业可发展方向,针对职业素养问题与党员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医学部护理检验支部书记陆艳老师总结了毕业生党员的思想困惑与选择方向。

在参观体验环节,天演公司党支部带领我部师生党员先来到办公区以及研发区域,了解药物研发环境并感受到了员工和谐认真、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公司高效率、高要求体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优秀企业文化精神。随后来到景昱医疗器械公司,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威为党员同学讲解公司相关项目研发情况以及运用领域,她提到,民营企业成立党支部是因为党组织在民营企业发挥重要作用,党员员工充分体现了优秀品质,富有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法规部高管介绍了该部门相关信息和应届生就业机会。其后党员同学参观了公司器械制作区,高精密仪器和特殊实验室令大家惊叹不已。

本次活动不仅是提供了一次医学部学子近距离企业文化的机会,更加深了他们对于就业形势的了解,对推动个人职业规划、提升工作岗位认知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尽早做好生涯规划,以便于更好的择业就业。两家共建企业更是在活动现场就收到了毕业生同学投递的简历,活动成效显著。

医学生三个支部的学生党员和毕业生同学通过参观、讨论、实践感知深化了医学生对医药生物领域的理解,感叹在党的领导下可爱祖国发展之迅速,百花齐放的奋进大环境让企业迸发出日新月异的勃勃生机。这次党日活动也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医学专业特色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强学生探索创新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激发了学生真诚奉献社会的情怀,以促进优质成才、全面成才。拓展视野,增长才干,相信本次系列活动可推进医学部学生党建形式创新,增强医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也是医学部学生党建的不懈努力方向。认真研读党史的各个历史阶段,感悟新时代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致敬建党一百周年。

医学部学生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