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7

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开始了!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青年做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开展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号召大学生在2022年寒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一对一”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为主的青少年开展宣讲。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青年做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号召大学生在2023年寒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丰富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为了让大学生和中、小学生携手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本校决定开展“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带领志愿者们一起用阅读开拓视野,用运动强健体魄,一起学习优秀课程,一起寻访伟大成就,一起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从2023.1.11开展到2023.2.12,并且活动内容也是丰富多彩,主要分为以下四项,分别是:“一起快乐阅读”活动,“一起健康运动”活动,“一起云课堂”活动,“寻访伟大成就,争当时代新人”活动。每位志愿者每阶段需要进行3次教育活动,服务内容从4项活动中选择3项不同的。整个活动进程中,每项活动至少进行1次。每次活动实际都要达到40min,并且保留并提交证明材料。

同时,根据每一阶段大学生志愿者的材料提交情况,以及在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后挑选出的优秀作品决定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占本校所有参与志愿者人数的 10%)并颁发相应证书予以表彰!

有意向的同学们赶快扫描一下二维码进群报名参加活动吧!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在活动中锻炼自我,收获成长!

医学院学生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