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年承薪火,娞岁论砥砺 ——2022年苏州大学医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2

2022年12月11日,2022年苏州大学医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如期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辩论赛采取线上模式。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杏林社指导老师陆艳老师致辞,陆老师的精彩致辞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接着主席为各位同学介绍了比赛的各位评委,及规则和流程,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新生辩论赛决赛有了初步了解。

决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针对“当代年轻人更应该注重只争朝夕/来日方长”这一辩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的精彩对决,令人印象深刻。本场比赛的自由辩环节尤其激烈,优秀的发言不断被更优秀的发言所推翻,一个个难以挖掘的漏洞被双方辩手不断挖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激烈的对决点燃了每一位参与人员的辩论之魂。而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就辩论内容进行了梳理与升华,为观众提供了更全面的思考。


观众提问环节,来自苏州大学各学院的同学对本次决赛的内容颇有兴趣,在认真观看了比赛后,他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与双方选手展开了热烈讨论。点评环节,五位评委出色的点评更是将本次比赛的水准再次拔高,让各位观众深感于辩论之美。最终,苏州大学预防二班的同学最终在本次比赛中勇夺桂冠,苏州大学临五一班的同学获得亚军, 放医一班和巴斯德的同学获得季军,同时也感谢其他队伍的倾情奉献。

苏州大学医学院新生辩论赛作为杏林社的传统活动,已陆续举办十七届,为杏林社积累了丰富的承办比赛经验。新生刚刚步入大学校园,对于学习、生活、爱好、交际等各个方面的变化,都需要一定的适应与指导。而新生辩论赛有利于培养新生对辩论的兴趣,鼓励新生进行思维碰撞,言语交流;有利于新生在辩论过程中逐渐形成自己对身边人事的看法与思考;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增加相互间的交流,展现个人风采,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创造良好开端。模拟审判作为杏林社的特色创新活动,旨在通过模拟审判辩论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法律的预防、校正以及规范社会的作用。只有建立一个公正、高效的司法体制,真正形成公平和公正的社会环境,各个社会阶层人民群众才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实现社会安定。

最后,感谢所有与会人员对辩论的热情,对社团的大力支持,也期待他们未来更加优秀的表现。同时感谢苏州医学院学工办、团委给予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感谢台前幕后的杏林社对本次决赛的贡献,也感谢所有的参赛成员为本次决赛所做出的努力。

供稿:杏林社

医学院学生新闻媒体中心